close

 

昨天接老大下課後,老大坐在機車後面跟我聊著天.

講著講著突然問我一句話(以下簡稱哥哥)

哥哥:媽媽,你知道白色最愛什麼顏色嗎??

我想了一下回他:不知道也,你知道嗎??

哥哥:我當然知道呀,白色最愛金色

我:為什麼,白色最愛金色,不是別的顏色.

哥哥:因為我在學校的電視裡有看到白色說他最愛金色

哥哥常常會問我一些很無厘頭的話,但給的答案都很令人想不到

不過這時的我想著,小孩總是用眼睛在觀看周遭的事物

所看到的就是他所學的東西

反應表達出來的也是最真實的,未經修飾的,你給他什麼

他就吸收什麼,反應什麼.

為什麼大人給的答案卻總是死板的,沒想像的,

有時我們在教導小孩總是一板一眼的,卻也因此而抹剎了孩子天馬行空的思考模式

大人不總是對的.有時看看孩子們給的,想想孩子所講的一些話

也是一種學習,孩子也可以是我們生活中的老師呀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8335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