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的大兒子上了幼稚園一年了,這一年他改變好大!

變得活潑,表達自己的想法,對自己的物品都很有主見。

所以我會把一些他可以決定的東西讓他做決定,例如:買衣服會讓他自己選,每天問他今天想吃什麼...之類的事。

這幾天,他常談到顏色相關的事物,如學校辦了玩水活動要帶水槍,他說著他的同學的水槍好漂亮,因為是彩色的。

我就問他:那你的也很好看呀(黑+橘色).以我們大人的觀點會覺得顏色配得不錯。

但他卻回答我:好醜哦!!他不喜歡

隔天要上學了幫他找了個襪子(黑色有史奴比狗狗的圖案)他還是回答我:這個襪子好醜!

我裝著沒聽到趕緊幫他穿上,讓他去上學。

結果,放學後還是離不開早上襪子的話題~~

他說:媽媽,我們學校現在都可以脫襪子上課(因為夏天天氣熱)。

可是我穿黑襪子我不會穿~因為我看不懂哪個是上哪個是下。

明知他在找理由不再去穿那襪子,但又覺得他很好玩又開心。

 

現在他的圖畫裡都會加上好多好多顏色,因為他覺得愈多顏色愈好看。

我很開心他能表達出對事物的喜愛及選擇。而不是一昧的依賴大人幫他安排好所有的東西

讓小孩學會做決定,會替他帶來更多的自信,

這是我從我那原本很害羞不敢表達自我的兒子身上所看見的成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8335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